圍觀
  “簽了字,保留一切待遇,工資連漲三級;不簽就是違反組織紀律。”據昨日《新京報》報道,河北黃驊市委組織部不久前宣佈:全市科級幹部超過53歲,副科級幹部超過52歲的全部提前離崗休養。此次調整,當地共有62名幹部“被提前離崗msata”。據當地多名幹部反映,他們上午還上班,下午就被趕回家了。有幹部說,我們在編不在崗,就是一種“吃空餉”。甚至有幹部當場拒簽自願辭職表。
  質ARMANI疑 難道是“造福為官”
  關懷:保留待遇還借貸連漲三級工資,是精簡機構還是屍位素餐?是執政為民還是造福為官?
  Yue_Y代償ue:對納稅人來說,到底養了多少“吃空餉”的人?對被離崗的人,到底浪費了多少勞動力?
  新浪石家莊網友:為什麼一般人提前休息得扣工資,而官員卻代償連漲三級工資?
  米瑞蓉:一邊讓人們延長退休年齡延遲退休,一邊是53歲起就集體提前離崗,工資連提三級。這就是不同的人不同的結局?
  淡定 幹部年輕化無不妥
  新浪天津網友:這種現象簡直太普遍了。
  自由女神999:這種提前離崗沒什麼不妥,實行幹部隊伍年輕化也是一種趨勢。
  狼眼看狼煙:從現實來看,當地幹部嚴重老化,缺乏新鮮血液,需要換血。領導職數有限,老的不下來,年輕的上不去。
  王金營:幹部年輕化是一定要有的,應該提拔一些敢於創新、實幹、為民、為地方全心全意服務的年輕人。
  羡慕 屁民也想“被退休”
  伍月拾月:這樣的“被退休”,偶也想要!屁民能享受到不?
  心生無:給這麼優厚的待遇都不願意離崗,可見這些職位的含金量了。
  新浪江蘇網友:標準“金飯碗”,怪不得都要考公務員,不用上班了還加工資,什麼時候普通工人也可以這樣,延遲到100歲退休都沒問題!
  調侃 他們在製造“白領”
  新浪汕頭網友:他們在製造“白領”——不幹活白領錢。
  木偶薔薇:求把我們工人45歲就提前離崗吧,工資待遇也不要漲三級了,維持不變,按國家政策來就行了,我們不給國家添麻煩。
  猜測 給領導的人讓位置
  白洋澱的漁民:肯定是為了給相關領導的人讓位置!
  EnxinDigital:讓大家延遲退休,交的養老金就是用來養這些人?!
  河南鄉音依舊:讓一部分人提前離崗,再補充一部分新人,這樣有關領導就可以……大家都懂的。
  分析 官位關乎灰色利益
  只知其一:不少人不知足,恐怕是因為官位沒了,權勢及由此產生的灰色利益也沒了,心裡極不平衡。
  見怪不怪:這種改革其實就是一種妥協,既完成了幹部年輕化,又人性化解決了問題。總體上是利大於弊,公平公正公開就好。
  冷眼靜觀:實職轉為非領導職務後,有幾個正常上班、高高興興接受新領導分配工作的?有幾個還能做具體的業務工作的?不排除一部分人除了不好好工作外,還對新領導說三道四、指手畫腳,甚至暗地裡下絆子捅刀子,倒不如連漲三級工資安撫這些人,讓他們提前回家。
  ·專題整理 小正(感謝新浪網友)·
  小正  (原標題:漲三級工資提前離崗休養:官員不滿,網友艷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