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莊臣聞 時間: 2013-12-1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周偉龍 業主楊小姐家牆面的石膏線已經開裂。信息時報記者 周偉龍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偉龍) 樓外工地施工,房屋出現裂縫,住戶們認為樓房險情與施工有關。前日下午家住番禺區洛溪長大花園的多名住戶報料稱,去年7月自家居民樓外一工地開始施工,隨後住宅出現大量裂縫,住戶們多次找施工方討要說法均無果。前日下午在瞭解了事情原委後記者來到施工方所在公司瞭解情況,工作人員稱,業主們可以找鑒定公司對房屋受損進行鑒定,如果確實與施工有關,受損房屋關鍵字排名施工方會承擔修複責任。
  住戶:窗外施工蒸烤箱震壞民房
  前日下午記者見到楊小姐等住戶。他們稱,花園隔壁就是二建公司承建的麗江百事佳項目關鍵字廣告,這個項目從去年7月開始施工,開挖基礎時,對他們的房屋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我們的房子受損有裂縫,2樓到8樓都有,肯定跟他們施工有關。”按照楊小姐的指引,記者走進其家中看到,牆面的石膏線已經開裂,天花板有一部分也已經脫落下來。在住戶郭女士、謝先生家中,記者同樣看到了牆體開裂的狀況出現。郭女士憤怒地說:“施工距離我們這麼近,怎麼會沒有影響,自從開工以後這個窗戶我一直不敢開,搖得很厲害,打地基、挖基坑的時候好像網路行銷五六級的地震一樣。”
  施工方:以房屋鑒定結果為準
  記者走訪發現,在建的商住大樓離郭女士住的這一棟居民樓直線距離不超過20米。而小區內,像郭女士居民房開裂的情況不在少數,A、B兩棟樓的不同樓層都有。有所不同的是,很多一樓的房子,有的已經維修好了,有的還在維修,而二樓以上的房子,基本上還是處於開裂的狀態。楊小姐等人大呼不公,“為什麼我們2樓以上的就不賠償?”
  房屋受損究竟跟施工方在建大樓有無關係?不同樓層房屋為何又會遭遇區別對待?前日下午記者來到越秀區法政路廣州市第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瞭解情況。工作人員蔡先生說:“按照檢測報告,下層跟我們施工開挖過程中的輸水有一些關係,二樓以上的(開裂)是因為它本身的兩種材質不同。”
  隨後業主們向記者展示了此前的檢測報告,上面的鑒定日期是2012年12月17日,而有效日期2012年12月16日。郭女士說:“這是明顯烏龍,你說鑒定報告可以這樣錯的嗎?”對於業主們的質疑,蔡先生表示鑒定報告有瑕疵,公司同意做第二次鑒定,如果最終的鑒定結果證實上層房屋開裂確實與施工有關,受損房屋施工方會承擔修複責任。
  (報料人:楊小姐 獎80元)
    (原標題:工地野蠻施工,震壞隔壁民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