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地方選戰越演越熱,到處可見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與陳菊市長合照的看板,嫡系人馬還打出感謝市長栽培字樣。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理事長陳銘彬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監督市政的市議員竟與市長肖像掛在一起,從民主發展或抗癌食物政治學理任一角度看真是荒謬。還沒當選就已經一家親了,當選之後有辦法認真監督嗎?市議員應該對人民負責,不是政黨或市長。
  據中評社報道,陳銘彬,1959年生,臺灣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原為高雄中學國文婚禮顧問師培訓班老師,現已退休。曾任高雄市教師會理事長、教育改革協會理事長、社區大學促進會理事長,長期著重在教育與環保議題,現在則著重在高雄的民主政治議題上。
  陳銘彬指出,陳菊母雞帶小雞議員合照的現象從上一屆在高雄縣市合併時就已經非常普遍。高督盟當時曾發表些意見,基本上我們認為議員永慶房屋本該監督市政,就算你是執政黨,也是人民所投票選擇。不因為你是民進黨推薦,就得無條件去支持同黨的市長。
  陳銘彬表示,政治生態上這已經快變成臺灣民主政治的長期怪象,包含國民黨在內,今天馬英九如果施政滿意度高、民調好燒烤,黨內同志也想搶合照,藉機凸顯、拉抬選情;但因馬的民調低,所以大家會避著他。如果陳菊今天民調不好,黨內同志也一樣避之唯恐不及。
  陳銘彬分析,不管怎樣政治應講求“權責劃分”。市議員要有應該扮演的角色!今天不應該區分誰是執政黨或在野黨,或市長、“總統”的民調高或低,能不能藉機沾光或加以區隔,這都是違民主政治發展與權責區分的原則。  (原標題:綠議員參選人打“陳菊牌” 陳銘彬usb:真荒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