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9日上午,日本政府信息安全政策會議在首相官邸召開會議,圖為首相安倍晉三在會上致辭。
  中新網5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9日報道,日本政府信息安全政策會議(議長:官房長官菅義偉)在首相官邸召開會議,公佈“網絡安全推進體制的功能強化相關方針”草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會議伊始發言稱“從國家安全保障和危機管理的角度來看,確保(網絡)安全是極為重要的課題”,表示希望為網絡安全措施做到萬無一失。
  現行政策會議將法制化,於2015年度前後升級為“網絡安全政策會議”(暫定名)。會議分析認為,由於對網絡空間的依賴度上升,網絡受害在全球呈擴散趨勢,危險性已不容忽視。考慮到2020年東京將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會議認為政府必須完善相關功能。
  除IT戰略總部外,新的政策會議還將與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緊密合作,參與重要政策基本方針的起草以及在重大事件發生時查明原因。屆時還將增設事務次官級別的“內閣網絡安全官”(暫定名)一職管理事務局,負責與其他行政機關、民間及海外的協調工作。  (原標題:日本政府計劃提升組織級別 強化網絡安全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