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記者賀洪亮 通訊員高彥軍 王芳報道)“社區不但為我們開設了免費的信件包裹郵寄接收業務,而且還經常把信件包裹親自送到我們家裡來,我們這些外來人已經把社區當成自己的家了。”新疆和碩縣外來務工人員劉新蘭說。
  6月17日,筆者隨同社區幹部一同走訪和碩縣清水河社區轄區內的流動人口,本次走訪的目的主要是給轄區流動人口發放郵政信件和包裹,同時摸排轄區流動人口近期的生活情況和流動情況。
  據悉,和碩縣清水河社區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積極拓展社區為民服務功能,著力打造特色服務品牌,在原先開通流動人口服務管理站,為流動人口專門提供居住證辦理、法律知識咨詢、計劃生育保健、婦女維權等服務的同時,近期又專門開設了流動人口信件包裹郵寄地受理服務,該服務可為轄區流動人口以社區地址的名義接收來自他們家鄉郵寄來的信件和包裹。
  據社區主任馮玉霞介紹,流動人口由於居住地不確定,流動性比較大,通常在與家鄉郵寄信件和包裹物品時不易確定居住的詳細地址,信件和包裹的退回率和丟失率比較高。為此,社區專門開設了流動人口信件包裹郵寄接收業務,新開通的這項為民服務項默主要有專人接收登記信件包裹、幹部晨會按各自包片區域領取居民信件包裹並簽字、包片幹部電話聯繫流動人口取回自己信件或包裹並簽字三個主要收發程序。同時,針對行動不便、工作較忙、離社區較遠,以及因特殊情況不能及時領取信件和包裹的流動人口,社區幹部實行上門服務。
  目前,社區已為轄區流動人口接收信件和包裹8件,提供上門服務5次,受到流動人口一致稱贊。  (原標題:新疆和碩縣:流動人口信件包裹可以“郵寄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