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7月20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超級颱風“威馬遜”給海南造成重創,海南正處於災後重建階段。中國紅十字會總會7月19日急需從福州運送一批價值200萬元的救災物資到海口,海航集團接到求助後,第一時間決定免費通過海航航班分批運輸救災物資。
  此次中國紅十字會提供的救災物資總重量約28噸,包括家庭應急包2500個,包含有手電筒,食品、內衣、牙刷牙膏、毛巾被等生活用品,此外還有夾克衫5000件、共200箱,能夠滿足受災民眾的緊急困境生活需要。
  “離海口最近的是紅十字會總會設在福州的備災倉庫,考慮到走物流貨運時間太慢,所以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海航,海航第一時間提出免費幫忙運輸,幫助受災民眾度過難關。”海南省紅十字會黃捷處長告訴記者。
  海航集團旗下海南航空接到運送救災物資的任務,相關部門第一時間召開緊急會議,協調運行部門下髮指令,計劃由7月20日HU7690航班執行任務,航班計劃13:15起飛,15:05抵達海口。“福州-海口每天只有一個航班,機型是737-800客機,我們將盡最大努力儘快完成物資的運送工作。”海航簽派運行指揮中心FOC值班主任說。
  截至15:45,海南航空運送的第一批1000公斤物資已抵達海口,將通過海南省紅十字會以最快的速度發放到受災民眾手中。其餘救災物資將由海南航空分批執行。
  據悉,海航集團總部及旗下海南航空等多家航空、機場企業已提前啟動防颱預案,及時通報航班信息,調配航班保障運力,為滯留旅客提供後續航班保障和免費飲水及食物。  (原標題:紅十字會總會提供200萬元救災物資 海航免費運至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