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據新華社25日電 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的《關於加強鄉鎮幹部隊伍建設的若干意見》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拓寬來源渠道、改善鄉鎮幹部隊伍結構。縣級機關不得變相占用鄉鎮編製,可在全縣鄉鎮範圍內對鄉鎮編製實行動態管理、調劑使用。改進鄉鎮公務員考錄工作,一般應納入省市縣鄉“四級聯考”,也可以面向社會單獨組織,對招人難、留人難的艱苦邊遠鄉鎮,可適當降低進入門檻。擴大鄉鎮領導幹部選拔視野,註重從企事業單位領導人員中擇優調任鄉鎮領導幹部。要選派鄉鎮幹部到上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學習鍛煉,組織發達地區和欠發達地區互派鄉鎮幹部掛職鍛煉。《意見》強調,要堅持從嚴管理,切實解決鄉鎮幹部“走讀”問題。加強對鄉鎮幹部履行職責的監督約束。鄉鎮黨政正職一般應任滿一屆,鄉鎮領導班子成員任期內一般不得調動或調整。新錄用鄉鎮公務員在鄉鎮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上級機關一般不得借調鄉鎮幹部,因工作特殊需要短期借調的,應徵得借調單位同級黨委組織部門同意並明確借調時間。《意見》規定,要註重從具有鄉鎮工作經歷的人員中選拔鄉鎮領導幹部。縣級機關提拔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應優先考慮具有鄉鎮工作經歷的幹部。選拔縣級黨政領導班子成員,應優先考慮具有鄉鎮黨政正職經歷的幹部。要適當提高鄉鎮幹部待遇,統籌研究完善工資待遇政策向鄉鎮傾斜的具體辦法,重點向長期在鄉鎮工作的幹部傾斜。鄉鎮機關設置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要落實帶薪年休假制度。
  (原標題:鄉鎮領導成員任期內一般不得調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