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俄羅斯調查人員23日說,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前董事會主席兼全球首席執行官馬哲睿撞機身亡事件調查取得進展,4名機場工作人員被指對事件負有責任被拘留。同日,事發機場主管和副手引咎辭職。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說,4名涉案人員分別為事發時指揮馬哲睿所乘飛機起飛的機場實習調度員斯韋特蘭娜·科里夫遜、負責指導科里夫遜的調度員亞歷山大·克魯格洛夫、機場空管控制中心主任羅曼·杜納耶夫以及主管機場跑道保潔工作的弗拉基米爾·列傑涅夫。
  之前,駕駛除雪車與飛機相撞的司機弗拉基米爾·馬丁年科已經被拘留。
  馬哲睿乘坐的私人飛機20日晚在莫斯科伏努科沃3號機場起飛時撞上除雪車墜毀,機上4人全部遇難。除馬哲睿外,另外3人均為來自法國的機組人員。
  調查人員已打開失事飛機的黑匣子,稱其中數據保存完好,希望有助撞機原因調查。調查人員目前認為,導致慘劇發生的原因為空管人員指揮失誤以及除雪車司機駛入跑道。  (原標題:法國石油巨頭在俄因撞機事故身亡追蹤?俄拘留4名撞機案嫌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