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屆四中全會召開前夕,一場以“凈化官場生態”為要旨的“打黑”行動在我省展開。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明確要求,必須把依法嚴厲打擊黑惡勢力犯罪和反腐敗鬥爭結合起來,對領導幹部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等突出問題,要堅決依法查辦。
  11月7日,記者從太原市“打黑除惡”專項鬥爭(第一階段)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自10月12日開展“打黑除惡”鬥爭以來,太原政法機關迅速行動、強力推進,堅持“黑惡必除、除惡務盡”,打黑除惡和深挖“保護傘”一起發力。經過20多天的凌厲攻勢,打掉了5個影響大的涉惡犯罪團夥,一舉抓獲涉黑涉惡違法犯罪人員77名,其中,刑事拘留54名,逮捕7名,其他處理16名,“打黑除惡”鬥爭初戰告捷。
  作為煤炭大省,我省一些地方和部門,比較容易滋生腐敗分子與黑惡勢力相互勾結的問題。因此,我省各地的打黑除惡行動,必須與反腐敗鬥爭緊密結合。偵辦涉黑案件,也必須與查處“保護傘”同步進行。(盧奕如)  (原標題:打黑除惡與反腐緊密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