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目前有不少貨運三輪車輛在道路上行駛,主要使用者大多是各專業市場、農貿市場、快遞企業、送水站、煤氣站等企業或單位。
  錢江晚報記者獲悉,從本周起,杭州市多個相關職能部門將聯合對非法上路的貨運三輪車輛開展專項整治。
  不少執勤交警反映,這類車輛基本沒有牌照,沒有購買保險,少量使用的是非本市號牌,在行駛過程中,車速快、體積大、且頻頻發生闖紅燈、逆向行駛、搭乘多人等交通違法行為,極易引發交通事故。
  對此,杭州公安交警部門專門委托專業機構對此類車輛進行了檢測,確認其中的絕大部分屬性為機動車,即電驅動正三輪摩托車。
  據市“兩非”辦(打擊非法營運、非法上路車輛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因國家工信部《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目錄中沒有電驅動正三輪摩托車的登記信息,因此,公安機關車輛管理部門無法依法給予其登記許可。也就是說,這些貨運三輪車輛是不能取得合法牌照的。
  而《杭州市道路交通管理條例》規定,本市的上城區、下城區、西湖區、拱墅區、江乾區和濱江區道路禁止燃油助動車、正三輪摩托車、營運人力三輪車和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規定的其他車輛通行。因此,上述車輛在杭州道路上行駛均屬違法。
  更嚴重的是,這些無牌無證車輛是無法購買保險的,一旦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由於後續賠償無法得到保障,恐將引發一系列後患。昨天下午,在杭州市區環城北路路口,不到2個小時里,交警已查獲了3輛正三輪和3輛加裝動力裝置的人力三輪車。
  據介紹,市“兩非”辦在前期常態化管理及宣傳勸導的基礎上,自本周起專門針對非法上路貨運正三輪車輛不間斷開展多部門聯合的專項整治。此次綜合管理對象包括非法上路的有動力裝置的貨運正三輪車輛,包括正三輪摩托車、電動三輪車、人力三輪車等。
  本報記者 徐建國 本報通訊員 杭交宣
  (原標題:快遞小哥請註意你的三輪車要被整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