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馬來西亞總理與華社同迎馬年春禧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1月31日適逢中國農曆馬年正月初一。當天上午,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來到吉隆坡市中心的馬華大廈參加馬來西亞華人公會舉辦的新春團拜活動。
  馬來西亞華人公會(馬華公會)是馬來西亞最大的華人政黨,也是馬來西亞執政聯盟中的主要政黨之一。當天上午10時許,納吉布與副總理毛希丁等政府要員,以及前總理馬哈蒂爾等政界名流來到馬華大廈,與馬華公會總會長廖中萊等一起出席團拜活動,表達對華人社團的新年祈福和祝願。
  馬華公會總會長廖中萊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馬來西亞是一個多元種族和多元文化的國家,我們的華裔同胞把中華文化代代傳承,每年春節我們都要舉辦新春活動,並讓各族同胞一起來慶祝華人的春節。通過這樣的活動促進種族和諧與團結,確保國家的進步。”
  納吉布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將是馬來西亞經濟轉型的重要一年,希望“馬年”將為這一經濟轉型譜寫新篇章。他還表示,經濟的發展有賴於民族的團結,國家的安定,希望各族裔團結一致,為國家的繁榮和富強而努力。這正如馬華大廈門前兩側的巨幅春聯所表達的華人族群的意願:馬駿年豐萬民迎春禧,華興國強各族享安泰 。
  納吉布向記者表示,在中國農曆馬年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向全中國人民致以最熱烈的新春祝賀,希望馬中兩國關係在新的一年有更大的發展。他說:“我堅信40年前建立的馬中兩國關係,如今正在不斷發展壯大。我們期盼與中國領導人一起緊密地合作,為馬中兩國帶來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