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常德站5月4日訊(通訊員 李斌) “五四”青年節前,臨澧縣人民法院在黨組書記、院長覃紅衛的主持下召開了全院青年幹警座談會,全體青年幹警及其結對導師參加了會議。
  會議一開始,黨組成員、政工室主任鄢澧舫宣讀了該院青年幹警及結對培養幫帶指導導師對應名單,並就結對導師制度進行了一番講解。該制度是經過長期審判實踐的經驗積累和醞釀,於近期出台的青年幹警培養制度,該制度採取一名經驗豐富的法官幫帶一名青年法官的培養模式,從庭審技巧、法律適用、裁判文書製作、調解息訴等方面對青年幹警進行“一對一”的指導,充分發揮資深法官的傳幫帶作用,彌補青年幹警在審判實踐經驗中的不足,快速提升青年幹警的司法能力。
  隨後,四名導師代表發言,紛紛表示要以身作則,高標準,嚴要求,帶好徒弟“傳真經”,幫助青年幹警把知識轉變為能力,提升青年幹警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會上,青年幹警們踴躍地交流發言,針對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對未來的人生規劃以及對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活動的建議,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該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彭水明在會上給青年幹警送了三句體會:一是年輕真好,在最朝氣蓬勃的年紀,要敢於追求夢想;二是法院永遠是青年幹警們的家,是大家強大的後盾;三是努力工作,未來是掌握在每個人自己的手中,要靠自己好好把握。
  最後,院長覃紅衛指出,青年幹警精力充沛、思維活躍,有朝氣、有幹勁,在成長的過程中需要沉下心來不斷加強學習,增強知識儲備,厚積薄發;要堅定立場,樹立理想;要有責任感,肯吃苦,敢擔當。同時他還表示,青年幹警正處於最好的歷史時期,要把握機遇,在法治進程中貢獻力量。  (原標題:臨澧法院召開青年幹警座談暢談人生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