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道:與碧水藍天同在
  王愛國先進事跡報告會舉行“降龍”局長事跡感動眾人
  
  紅網醴陵站7月14日訊(通訊員 蔣百穩)近日,由株洲市委宣傳部、株洲市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醴陵市委聯合舉辦的王愛國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株洲市委禮堂舉行。王愛國生前同事、親友及媒體記者,從不同角度講述王愛國的生平和感人事跡。株洲市委副書記陽衛國出席報告會並講話,株洲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雄主持報告會。醴陵市領導周曉理、劉湘林、易頂峰參加相關活動。
  報告會前,陽衛國、張雄等會見了報告團成員一行。
  王愛國自1989年投身工作以來,24載一心撲在工作上,其中扎根基層工作18年,特別是在擔任環保局長近7年期間,他不畏困難,勇於擔當,在煙囪拆除、窯爐改造、水源保護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成績。碧水藍天,重現瓷城,而王愛國卻因忘我工作,積勞成疾,英年早逝,年僅46歲。
  “在病情急劇惡化的前一天,他仍然捂著肚子下鄉走訪……”在醴陵環保局辦公室主任蔡湘禮的講述中,王愛國始終堅持為民務實清廉,愛崗敬業,勇於擔當,是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楷模。
  官莊鄉瓦子坪村黨支部書記馮建橋說,他先天右手殘疾,在王愛國的鼓勵下,拿到了大專文憑。“心系群眾、真情為民,悉心指導村民致富。”是他對王愛國的評價。
  “正直,誠實,光明磊落,有益於社會。”是王愛國留給兒子王浩淼的遺言。在王浩淼的講述中,王愛國“一生付出,安守清貧,為社會忙碌到最後一息,是最偉大的父親”。
  醴陵市廣播電視臺記者李欣鈺通過講述採訪報道王愛國生平的經歷,再現了王愛國“鑄就豐碑,經得起考驗”的人生軌跡。
  聆聽著王愛國同志的生前事跡,臺下不少觀眾,頻頻拭淚,被深深震撼。
  陽衛國強調,全市幹部群眾要深入學習王愛國心系群眾、真情為民的高尚品格,勇於擔當、愛崗敬業的實幹精神,淡泊名利、清正廉潔的工作作風。學習要重實踐、重行動、重堅持,促進作風轉變,激發工作熱情,為加快轉型升級、奮力打造株洲發展升級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株洲市直機關各單位科以上幹部代表,環保系統幹部代表,政法系統幹部代表,株洲市四區及雲龍示範區機關幹部代表,株洲軍分區、武警官兵等代表,及《光明日報》等媒體記者現場聆聽了報告。  (原標題:王愛國先進事跡報告會在株洲市委禮堂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