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針對中方要求英方取消針對香港政改質詢一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今天的香港已經不是1997年前的香港。”
  有記者在發佈會上提問:“有報道稱,中方要求英方取消針對香港政改的質詢,但遭到英國議員拒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秦剛說:“我們已多次重申,現在的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它已經不是1997年之前的香港。香港特區政府的事務屬於中國的內政,我們反對任何外國勢力以任何方式進行干涉。這一立場是非常堅決、非常明確的。事實上,自從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在香港得到了成功實踐,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所公認的。我們希望國際社會,包括英國的那些議員們,能夠客觀、公正地看待這一事實。同時,我們希望有的人能夠更加現實一些。今天的香港已經不是1997年前的香港。任何對香港事務的指手畫腳、說三道四都是徒勞的。
  有記者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2日稱,美方支持根據基本法在香港實現普選。美方相信,擁有盡可能的高度自治和實行法治的開放社會,對香港的穩定和繁榮至關重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秦剛表示:“我想強調指出,按照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實行普選辦法做出的決定,實現行政長官普選是香港民主發展的歷史性進步。在有關問題上,中央政府的立場已經非常清楚了。我想再次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事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也關係到中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符合包括美方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我還想強調,香港政改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進行干涉。我們希望國際社會能夠客觀、積極地看待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決定,做有利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事情。”據外交部網站  (原標題:香港已經不是1997年前的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jxdupjzq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